zokey_林郃

菜鸭,脑袋不是空空时更新,可以投喂鸭血粉丝汤恢复活力

《魏院十二拆》13

Chapter.13

       我叫曹操,我现在开心得一批。

       办学以来的第二次毕业典礼,郭嘉特地从临县的老家赶回来看学生们,他可是一直心心念念魏院,好几次和我说要回来看看的,只是因为身体需要治疗,不能离开医院太远,现在听说手书已经结束了,修养一段时间后又能回来当我的副校长。

       有些上届毕业的学生也回来看了,比如说夏侯渊,夏侯惇跟我说了好几次要防着他弟弟,不过毕业典礼嘛,想玩就玩啊,能防个啥。

       “诶!曹校长,来我们摊位玩一玩拼图啊!”各种社团的小摊摆在操场上,拼图社、滑板社、摄影社、中二社、rap社……有些我这个前辈都欣赏不来,年轻人真是有活力,能搞出这么多稀奇古怪的花样。最吸引我的当然是舞蹈社了,毕竟有校花甄宓撑着场面,就算围着她跳的是一群僵尸,也丝毫不挡她优美的身段和俊俏的脸。

       “咳,父亲,您在看哪?”曹丕总爱破坏气氛,这也是我要鞭策他的一点。听说这小子和台上的甄宓感情还挺好,前一个学期刚读高一时,就是甄宓帮他把文科成绩搞上去的。啊对,这是司马懿告诉我的。“不过是看看台上表演而已,你那文学社写的杂文集哪有台上漂亮姑娘好看……”我被曹丕白眼了。

       可能我不是个合格的好父亲,但我在努力做一个好父亲,现在却因为看了一眼女人被亲儿子白眼了,啊,我好寒心好失望啊。

       魏院的毕业典礼不同于其他学校,一般的毕业典礼仅仅是评选优秀学生、开个冗长复杂的集会。去年魏院第一次实施不一样的措施,将社团展示节和毕业典礼放在一起,社团节为期两天,在后一天的白天通过校园广播全校通报表演优秀学生,并让人自己来教务办领奖状和奖学金,最后一小时集会做一个简短的演讲,这样能让学生在学校的最后一天也能和社团和班级的朋友好好聊聊。这个措施去年反响极好,导致报考魏院的学生几乎翻了一番。

       远远能看到郭嘉被荀彧拉去茶道社,听说郭嘉回乡一年为了治病,把嗜酒如命的坏习惯给戒了,这倒是件好事,如果荀彧能让郭嘉喜欢上喝茶的话,我还挺想向他推荐一下碧螺春和白毫。以前在办公室,我要问郭嘉事情时总会为他备一杯酒,酒柜里郭嘉买来珍藏的那瓶八二年的拉菲已尘封许久,人在老,人也在变。啊哈!既然他不喝那我就不客气地带回家啦!到时候就说被清洁工不小心清理掉了好了。

       回音社的展台也挺热闹的,rap、对唱、流行歌,展台周围围着一群女孩,回音社男生比较多,记得夏侯渊也是从滑板社转到回音社的,那时他正高三,我还纳闷他为啥在那节骨眼上突然换社团,不过看到他成绩突飞猛进,又考上了清河大,便没去说他什么,这孩子上进心挺强的,估计也有张郃的帮忙。张辽张郃两个人都在回音社,刚刚是他俩唱的《GimmeXGimme》,这会是夏侯渊硬拖着张郃来了首《发如雪》,听台下女孩子说,等会还有夏侯渊和张辽对唱《LOSER》。理科男能说会道能唱会跳的确实很招女孩子喜欢,我要年轻个二十来岁,还不是一样能招女孩子。

       虽然很想听张辽和夏侯渊唱歌,但他们是无法阻止我转回去舞蹈社看甄宓跳舞的!

       很好,曹丕又来截我胡。

       “父亲,来看看钟会和邓艾的辩论社吧,也不错的,您以前不是喜欢和我和弟弟讨论辩题吗,辩论社一定很和你口味的,一起啊。”曹丕热烈的眼神看得我心慌,算了算了,一天看不到美女而已,不跟小孩子计较,哼,等他毕业了我天天去舞蹈社看美女跳舞。

       我借上厕所的机溜走了,我不是好父亲,那我就不做好父亲吧,哼,摆烂得了。

       棋艺社也挺热闹的,不过焦点不是学生,倒是荀攸和司马懿搬了小马扎在下棋。“这局不算!再来!”司马懿脸上贴满了白纸条,旁边贾诩又给他递过去一条新的。荀攸都看不下去了:“司马老师,你脸上都贴不下了,你是赢不了的,放弃吧。”“不行!荀攸你给我等着,我下一句就掰回来!读书人的输,怎么能算输!废话恁多,再来一盘!”空气中充满了快活的气氛。

       黄昏来得太快了,校广播组织学生整理操场,在学校礼堂集合。校长发言学生向来不喜欢听,我也很讨厌这种冗杂的演讲,稿子尽量写得短一些,反正是送别嘛,学生考到同一所学校不是又能见了嘛,又不是永别。但是我看得到,在三分钟简短的演讲中,学生们都听得很认真,并没有交头接耳的人。

       一届一届的学生被我们送出高中,还会有一届一届的新学生跨入高中的大门,沉舟侧畔千帆过,从没有人是站在原点停滞不前的,我也一样,人在老,人在变,新的时代应该交给台下这些孩子们。

       今天的魏院,也是一如既往的和平啊——

       发言完毕的我刚想下台,一只尖叫鸡便从头顶上掠过。

       嗯?尖叫鸡?

       “上呀!”高一的学生一人一只尖叫鸡丢上来,喜笑颜开,霎时间礼堂里闹哄哄一片,旁边司马懿和荀彧他们笑得合不拢嘴,连郭嘉和荀攸都在捂着嘴偷偷笑。

       好啊,敢对校长整活是吧!我气得啊,当机立断从地上捡起几只尖叫鸡,想都不用想这主意肯定是他们出的,郭嘉主使,另外三个打下手通知学生,好,好好好——看我不丢死你们!我迈开小短腿抱着一堆鸡向他们跑过去。

       “几个小兔崽子,给我站住!”尖叫鸡在礼堂的上空飞来飞去,喧闹的学生们也玩起来,所有人打成一片,社团节的音乐重新放起来。

       哦,这样下去魏院迟早得拆!

【END】


最后一篇写曹老板来个首尾呼应哈哈!

连载终于结束了,感谢支持我的小伙伴!5月20还有《魏院十二拆》的番外会放送,超超超甜的大糖!都来蹲!

那些歌很好听,写文时循环播放(ง •̀_•́)ง
《GimmeXGimme》 《发如雪》 《LOSER》 

评论(13)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