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key_林郃

菜鸭,脑袋不是空空时更新,可以投喂鸭血粉丝汤恢复活力

《魏院十二拆》10

Chapter.10

       我叫司马懿,我现在慌得一批。

       你以为我知道的我一定知道,你以为我不知道的我还是知道,论这事,我才是魏院最大的情报商。最近曹丕同学上课有些心不在焉,很显然,这和甄宓有点关系,但目前只能算是好感,不是男女朋友关系。作为魏院的最年轻的老师,我当然清楚清河县对学校的管理是有多么严格,去年严厉打击校园暴力事件早已传得沸沸扬扬,而其他方面也抓得更严厉了,逃课、顶撞老师、早恋、不良行为……学生的德育方面需要看得更紧,这点我和荀彧老师倒是不谋而合。

       所以是趁早拆散他们呢,还是再看看呢?

       这倒是让我想起自己谈恋爱那时候了,好像可能也许大概都不算恋爱。也是高中,当时没现在抓得严,张春华是我同桌,整天神神兮兮的,化妆、打人、围殴,一小太妹,后来才知道她居然是为了追我让我多关注一下她才这么做的,安静下来到也算是个好看的女孩子。高三那年还是我帮她提高成绩,才能继续和我在一个大学读,这样看来谈恋爱居然促进了学习吗?据我所知甄宓成绩也是高二文科生中的佼佼者了,说不定能帮曹丕变得稍微感性一点?

       怀着这个想法,我通过情报商找到了甄宓,她现在是程昱的得意门生,高一在袁院读,拿过奖学金,袁绍下台后就转来魏院主校区,去图书馆的习惯是从初中就开始养成的,喜欢看一些忧郁文学,近期迷上了一个叫“子健”的作家,而这个“子健”,很有意思,他就是曹丕的亲弟弟曹植。

       “那么甄宓同学愿不愿意帮一下曹丕同学呢?”

       是的,我安排了他俩正式见面,光明正大地。

       曹丕文科的确差一点,又因为上次说的大话,现在估计是一筹莫展,不如让他安心去和甄宓交流,也好过躲躲闪闪不敢见人。“啊,当然可以,如果文科上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来找我的。理科有问题的话,我推荐高三的张郃学长,以前在袁院,他的奖学金总是刷新学校记录呢。”

       “你呢,曹丕?”我感觉自己像个婚礼司仪,左一句“你愿意吗”右一句“你愿意吗”然后两个人就在一块谋生了。曹丕挠着头,显然没料到事情会这样发展:“这……我才高一,冒昧让高二的学姐来指导虽然能提高文科成绩,但也会占用学姐的时间吧。况且我更偏向理科,可能和学姐不是很合拍……”

       这小子废话怎的恁多!

       “一个字,行还是不行!”“行……”很好,我就喜欢给别人做没得选的选择题。

       第二天我趴在办公室的窗口往教学楼望,远远就看见他俩。“这是我用来复习的文科资料,给你复印了一份。”甄宓把厚厚的一摞文件交给曹丕,那时曹丕的脸色呦,哈哈,跟他喜欢吃的葡萄一个样,又青又紫。“啊,谢谢,但是全都要背下来吗?”“嗯哼。”好了,他的脸色更像葡萄了。

       虽然我是高一的老师,负责教数学,但我实际上各门课都会一点,这也是曹操为什么一定要招我这个刚毕业的大学生做老师的原因,一方面是说明我有能力,另一方面是要我做个年轻教师的表率。不过说真的,管教学生这方面我是真的菜,闹哄哄一片时,还得靠荀彧老师来稳住局面。高三的学生里也有不少来问问题的,比如上次甄宓提到的那个张郃,有时讨论出两种不同的解法,他绝不会认为我的是更方便的,嘛,总有这样的学生,自以为读了几年书就能比老师更有学识,唉,总有一天要吃亏呢。

       另一个老与我作对的是钟会,每每上课都是他反对旗号打得最响,班里问题学生还挺多的;邓艾口吃,一旦我把他叫到办公室要交代点事,他总是支支吾吾半天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虽然人不傻,但这口吃的毛病绝对要改过来;曹丕自然不用说,有些自负,现在还在早恋确定期……这样看来,得针对每个人写个教学计划表了,啊,又要加班呢……月考成绩下发的那天,曹丕兴冲冲地举行了“受封仪式”,还兴冲冲地给我送来一袋水果。魏院每天发生了什么我都知道,张辽没法找郭嘉辅导功课就加了他歪信约周末在咖啡店学习,钟会在努力矫正邓艾每个字的发言但他不知道更严重的问题是邓艾根本说不出什么来,曹丕大晚上偷偷跑到高二给甄宓塞情书和巧克力,上届优秀毕业生夏侯渊回来找张郃旷了一整个晚自习但老师们根本没说什么。

       班级里盛行尖叫鸡的现象我没制止过,直到那天有一只鸡从我头上掠过,我转头,和曹丕四目相对。

       这帮问题学生必须管管了!

       我有个死对头,蜀院的诸葛亮,鼎鼎有名的教师,不仅精通计算,还精通算计。不但一直和我一个学校,而且还老在我隔壁班,老和我比这比那,一副要卷死我的样子。更要命的是,他是个教育学生的专家,对付问题学生的招数我只有问他。

       “喂,村夫,问题学生怎么解决?”我相信我的语气已经非常委婉了,委婉到老祖宗都要夸我的那种程度。“嗯?谁啊?哦,是你啊,上次校毕业照片集看得怎么样啊?”“废话恁多,别给老子扯开话题。问你问题学生怎么解决!”我火大地想把手机摔出去,但一想到这部手机是上个月用第一笔工资新买的就突然舍不得,虽然我家并不缺钱。

       诸葛村夫真的不靠谱,半个小时里绕来绕去永远搭不到我提的问题上。我发了什么疯才会想到去问他啊?

       看来这帮问题学生是没救了,年轻教师的未来,要与这群木呆呆的人度过了。

       得,这样下去魏院迟早得拆!

评论(10)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