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key_林郃

菜鸭,脑袋不是空空时更新,可以投喂鸭血粉丝汤恢复活力

《魏院十二拆》9

Chapter.9

       我叫曹丕,我现在慌得一批。

       我从小活在弟弟的阴影下,他写作比我优秀,画画比我优秀,书法比我优秀,连追他的女生都比我多,每次父亲都只会夸奖他。我发过誓我一定要考到比他更好的大学,虽然他现在还在初二,对我并构不成实质性的威胁,但是我们的父亲是绝对不会满足于此的。是的,我的好父亲,是魏院的校长曹操。

       这层身份让我这个高一生毫不费力地稳固了自己在班中的帝位,对,我是生来就要做一个王者的,当上班长只是称霸魏院的开端罢了,而日后这所高中也终将成为我的。

       “呃……华歆,你来当临时班长吧。”司马懿老师看着手里的名单,很显然他还没认全班里所有人。

        啥?

        “司马老师,我不是也参与竞选了吗,为什么班长不是我?”我一下课就跑去办公室“质问”司马懿,这个男人一来就给我一个下马威,看我不给他个好看。“啊,是曹丕同学啊,是你父亲吩咐的,我也不敢不从啊。”父亲?又是父亲?

       “曹校长这么做,一定是为了培养你的心性,看看你到底适不适合以后接替他的位置。”好吧,既然如此,只能换种方式了。“那么,老师,来打个赌吧。”“嗯?”“月考时,如果我拿了全校第一,班长就给我。”我相信这个赌注没有问题,毕竟父亲也希望我能更加优秀,能有班长之职更是锦上添花。“我觉得可行。”

       司马懿同意了,接下来就简单很多,提高成绩,讨好一下和父亲熟识的荀彧老师,贿赂一下喜欢小外快的贾诩老师,多参加几个活动,基本的素质分是不会低的,今年的奖学金,我必拿下!

       可惜,我待的不是个好班。魏院入学时没有分班考试,因此好学生和差学生混杂在一起,导致班里有许多怪人。比如那个钟会,明明一副好学生的皮相,却每次都要顶撞老师,用各种奇奇怪怪的刁钻的问题为难他们;又比如那个邓艾,长得有点大叔相,乍一看凶巴巴的,没想到居然是个口吃,有时好像不知道在和谁说话似的;更别说那一群爱打闹的了,华歆怎么都管不住……在这种怪人颇多的班级里,要好好学习真是件难事。

       “同学,抱歉打扰你了,我可以坐在这里吗?”我睁开眼睛,默背的西凉课文被拦腰截断,图书馆原本是最清净的地方,怎么会突然冒出来响声呢?我怒气冲冲地看向那人,却被那肤如凝脂唇白齿红的脸给迷住了。

       “呃,可以。”图书馆的桌椅不多,其他椅子都被占用了,只有我旁边的椅子放着包。我机械地拿开包,眼神飘忽。“谢谢!”天哪,她声音真好听。

       整整两个小时的晚自习时间我都泡在图书馆里,西凉语课本停滞在老师新教的一页,笔记本上不知记了些什么鬼画符,直到她离开我才意识到自己也该走了。消息灵通的钟会告诉我,那个女孩子是高二的学姐,叫甄宓。甄宓,名字也好听,我就喜欢喜庆的。甄宓是从袁院转来的,品貌兼优,但是似乎受人排挤,难怪那天在图书馆没人给她让座。

       自那以后我常常能在图书馆碰见她,每次看到她踮起脚拿高处的书,看到她安静地坐在窗口看风景,看到她泡好一杯咖啡在晚自习时学习,我都会忍不住走到她身边,和她坐在一起时总会有种静谧感,图书馆的时间停滞在那一刻,凝固的空气中只有两人轻轻翻书的声音。坐在窗口的她是个郁郁寡欢的美丽女子,而我是常伴她身边的安静男人。我可能……喜欢上她了?

       久而久之,甄宓知道我也要来,会泡两杯咖啡,还在里面加些热牛奶,我们的第一次深入交流竟然是她先开口。“看你常看一些学科类的书籍,是理科生吗?”“啊,对,是的,你是文科对吧。”“嗯,”她笑了笑,举起手上的小册子,“你看过这本《白马篇合集》吗?在理性之中穿插感性,这本书的作者一定是富有生活情趣的人。”《白马篇》?这不是我弟弟曹植去年写着玩的文章吗!他出版了?甄宓很喜欢他的文章吗?但她这时笑得那么幸福,我又怎么好意思提这种事。“唔,也许吧,不过不能仅凭一本书就判断对方是什么样的人,还是多注重当下,好好珍惜拥有的。”“不愧是理科生啊,看得比我通透多了。”她笑着叹口气,也许是在感慨这世道的残酷,在任何人都需要竞争的世界中,一旦落后就很难追上来了。

       我转着笔思考那天她叹气的含义,全然没听司马老师讲了些什么。

       “曹丕同学,你来解一下这道题。”司马懿笑眯眯地像只老狐狸,指着黑板上的例题。虽然我走神许久,但这道题是书上的例题,对昨晚预习过的我并没有什么难度。“根号五。”“好,请坐。”

       “曹丕啊,最近在想什么呢?”不出所料,我果然被叫到办公室了,以课代表去搬作业的名义。司马懿泡着枸杞茶吹了吹,又用那眯起来像狼的眼睛看我。“最近没怎么睡好,所以有点走神,抱歉,以后不会了。”我也只能找到这样的借口了,总不能说我喜欢上了高二的学姐导致上课走神吧!司马懿好像知道些什么,但总藏着不说,我老觉得他比贾诩老师还阴险,但确实,过几天就是第一次月考了,应该好好端正一下学习态度。

       什么?过几天就是第一次月考了?

       啊!怎么办!完蛋了!最近虽然天天去图书馆泡着,但是好像除了看甄宓也没干什么别的事!在月考这种危急关头,华歆、钟会、邓艾他们一定早就开始卷了,而我每天去图书馆是为了泡妞!我在干什么啊我!要是没拿到第一我的称霸之路还怎么开始!

       但是不去图书馆教室那么吵根本学不下去,去图书馆又满心满眼是女人。

       咳,这样下去魏院迟早得拆!(这跟魏院要拆有什么关系啊?)

评论(6)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